长渊尔来

热爱可抵漫长岁月✨

【铜钱龛世】有感


石头张一副胆小如鼠,但在经历过生死,大家似乎都变成彼此特殊的人。

说不定轮回过后,薛闲玄悯遇见他仍会被他吵的头疼。


人世间最深重的怀念和不舍,大约就是你不在了,没关系,我会变成你,带着你。

从此岁月不扰,千山共路,万水同舟……

陆十九用自己这条命还了养育之恩,倒是决绝,连生魂都不曾在这世间多徘徊一刻。

陆廿七也会带着那孩子悉心教养。

往后的路谁知道呢,有身边人足矣。

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。

十二年黄泉相隔,远远乡的故人还是回来了。


同灯还会每年为大泽寺点灯,即使那雷是命定的劫数,却将自己困身于此,替他受轮回流转之苦。

枯坐总有时,知己终相逢。

他想以后的日子不再漫长无聊了。


江世宁一家行医做善一辈子,却被诬陷烧家。

投胎转世总也落得个好福相。

平平安安,长命百岁。


玄悯失忆时曾道:“我记得我该寻一个人,亏欠了那人一些事,一日不还,一日不得心安。”

以佛骨相抵,私自将他的劫难全揽了,最后用手轻盖他眼,落下一吻。

谁道薛闲念他极深,以他捅天掘地的性子,自是要将玄悯拉来,与他绑上永生永世。

以后薛闲总是想起那日清晨,他坐在树枝上,能看见远处天际之交处,晨光半露。

玄悯正在树下打坐,肩上站着只老老实实的黑鸟。

以及那句还没说出口的话,

“等你恢复了记忆,若没什么大事,干脆跟我搭个伴吧。”

等他从回忆挣脱,看见枕边人眉眼温柔。

岁月漫长,无心忧虑,反正人都是我的了。

想着便贴上了那人的唇。





只听远处“嘭”的一声,估摸着是那黑鸟崽子撞树的声音。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